模板是一种商品推广工具。您只需为当商品从推广位置转移到商品卡片上时付费。 使用模板,您可以:
- 根据Ozon 2023年上半年的数据,将商品卡的覆盖面平均提高3.2倍;
- 更频繁地向潜在买家展示商品;
- 将商品投放在特别指定的位置上。
广告展示在特殊位置上,其如下:
- 在搜索结果和分类页面,以及促销商品推荐页面。
- 在推荐货架上:
- 在商品卡片上;
- 在购物车中;
- 在网站订单页面上;
- 在支付订单之后;
- 在应用中的评价和问题中。
- 位于搜索结果、类目和促销商品选择页面的前 12 个位置。
如何使用模板开启促销 #
如果您有债务,则无法使用推广工具。当余额变为正值时,我们将恢复对它们的访问权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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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 推广 → 模板 标签页上点击创建广告活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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输入广告活动的名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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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将自动启用自动策略。系统将考虑所选类目的竞争情况并更改出价,以便在预算范围内尽可能频繁地展示商品。
如果要手动跟踪和调整出价,请关闭自动策略。 您可以在启动广告活动后更改出价管理策略。
广告活动管理详情 -
点击添加商品。您可以手动选择商品,也可以指定商品的SKU或ID列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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请为广告活动设置每周预算:
- 含有自动策略 — 3500卢布起; 将显示针对您的商品数量建议的最低预算。为了使推广有效,请设置推荐值或更高值。
- 对于具有手动出价管理的常规广告活动以及“登上顶端”广告活动——7000卢布起。
将显示针对您的商品数量建议的最低预算。为了使推广有效,请将该值设置为不低于推荐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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启用预算自动增加。 指定其占每周预算的百分比范围 — 从10%到50%。 如果预算用完,将自动增加到本期结束,商品将继续推广。
若不启用预算自动增加,请设置为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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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屏幕底部点击启动。
更改出价 #
如果您启用了自动策略,您将无法更改出价。它们会针对每个搜索查询自动设置和调整,以便商品获得更多点击次数。
在向宣传活动添加商品后,我们将自动为商品制定具有竞争力的费率。为更改出价,请转至推广→ 模版并打开广告活动。如果您想要:
- 更改一件商品的费率——那么请填写 费率 行的字段;
- 更改多件商品的费率——请点击 指定费率 并指定数值。
最低出价为每次点击7卢布,但某些类目和子类目的商品可能有所不同。在设置推广时,个人中心将显示具体的出价。
金额中包含增值税。您可以随时更改数值——新费率将在 1 至 3 小时内生效。
竞争出价根据前三天的竞争对手出价统计数据显示最多可获得所有可能展示次数50%的出价。
要比较您商品和竞争商品在搜索结果中的位置,并查看其他卖家使用的出价和推广工具,可以在以下部分查看 分析 → 商品在搜索结果中的位置 → 什么影响搜索结果中的位置。
如何管理广告活动 #
如何选择出价和预算 #
出价越高,买家在特定位置看到您的商品的可能性就越大。这样您可以更快获得首批展示。实际出价可能会更低 —— 系统会根据展示位置和竞争对手的出价来计算合适的出价。同时,出价不会超过您设定的金额。
除了设定的出价,我们还考虑商品卡片的质量和影响搜索结果位置的因素。
每周预算 #
这是您愿意在 7 天内用于推广的金额。该期间的开始时间是创建广告活动的一周中的某一天。即使您在期间中间或结束时停用并重新启动推广,无法设置自定义时间间隔。例如,如果您在周三创建广告活动,则预算将花费到下周二(含)。
在推广→模版页面上,当您点击每个广告活动的预算金额时,您可以看到:
- 支出预算的一周期间的开始和结束日期;
- 当前周期的预算余额和剩余天数;
- 预算自动增加参数和当预算用完后将增加的金额。
最小每周预算:
- 针对采用自动策略的广告活动——3500卢布起;
- 对于具有手动出价管理的广告活动——7000卢布起。
每日花费取决于商品需求,但不超过每周预算的25%.
如果预算花费时间快于 7 天,我们将暂停推广,直到新的周期开始。如果不想等待下一周,您可以增加广告活动预算以延长推广,或设置预算自动增加。
有时预算超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在每周结束时进行调整 - 您只需支付广告活动中设置的金额。并且该广告活动收集的展示次数将被保存。让我们注意商品推广报告中的超支,在调整字段中用“-”号标记。
获得的展示次数少于其应有的广告活动将在其预算对面标有黄色三角形标志。
如何更改每周预算 #
您可以随时减少或增加每周预算。为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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请转至推广 → 模板 部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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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广告活动行中,请点击预算列中的金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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请指定新值并点击应用。每周预算将根据支出金额重新计算。
示例
您的每周预算是10000卢布。您在周三发起了一项采用自动策略的广告活动,到周六您已花费4000卢布进行推广。到下周二为止的剩余预算为6000卢布。例如,您可以:
- 将预算余额增加到8000卢布 - 为此,将预算增加到12000卢布;
- 将预算减少至5000卢布 - 从周六到周二,我们将把剩余的1000卢布用于推广,并停止广告活动直到周三;
- 将预算减少至3500卢布——更改预算后,我们将暂停广告活动直至下周三。
如何计算每周预算 #
在计算每周预算时应考虑以下因素: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
- 您为商品设定的平均出价。
- CTR——点击次数和展示次数的平均比率。
- CR——下单转化率。
- 您希望每件商品每天获得的订单数量。
计算示例: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4件。
- 平均出价——每次点击10卢布。
- CR——5%。
- 每件商品的预期订单数量——每日2笔以上。
在CR为5%的情况下,每笔订单需要20次点击。
为了使4件商品中的每一件各获得2笔订单,需要:
点击次数 x 平均出价 x 预期订单数量 x 商品数量 = 20 × 10 × 2 × 4 × 7 = 11200卢布的每周预算。
预算自动增加 #
您可以启用预算自动增加,以确保推广在每周预算用完后不会中断。 如果预算用完,它将自动增加至周期结束,增加的比例为您设定的每周预算百分比。 自动增加每周期可激活一次。
如果在用完每周预算时您没有订单,或广告收入率等于或超过100%,自动增加将不会激活。
若要关闭自动增加,请设置为0%。
示例 1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7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预算用完,自动提升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77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开始新的周期,预算恢复到初始值7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保持为10%。
示例 2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一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88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周二您更改了:
- 每周预算至10000卢布 — 新值立即生效;
- 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 — 将在下个周期生效,因为本周期的自动增加已经激活。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
示例3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您更改了预算至10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周二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20%至120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
自动策略 #
为了避免自行追踪出价,请启用自动策略。 系统将根据类目的竞争情况自动更改出价,以便商品在每周预算内尽可能频繁地展示。 自动策略适合新手卖家和那些没有准备好追踪竞争性和订单数量变化的卖家。
根据Ozon2023年的数据,采用自动策略的广告活动中的广告支出份额比采用手动出价管理的广告活动低22%。
最低预算
最低每周预算为3500卢布。
您可以在启用自动策略后的3-4天追踪广告活动的有效性。该算法需要时间根据投放位置为您的商品选择适当的出价。因此,在最初几天内预算可能没有被充分利用。
更改和关闭活动 #
请在 推广 → 模版 部分打开广告活动。
您可以:
- 为宣传活动更名——点击名称旁边的 。
- 要关闭活动,请点击 .
- 删除广告活动中的商品 — 请点击 商品旁边.
- 删除多个商品——用对号将其标出并在屏幕下方点击 删除。
- 在已开启自动策略的情况下为商品制定总出价——请将其标出并在屏幕下方点击制定出价。
- 要更改出价管理策略、一周预算或自动提高预算的设置,请在预算中单击 。
查看模板统计数据 #
您可以在促销推广页面、数据报告或卖家账户的推广分析部分上查看推广统计信息。
如何在活动中提升指标 #
使用其他推广工具。
如何支付活动费用 #
无需提前为推广活动充值 —— Ozon会自行每月一次扣除费用。
无需提前为推广活动充值 —— 我们会每月扣除活动费用。模板推广费用可以用积分支付。所有费用将显示在:
- 个人中心中的活动报告里;
- 财务 → 应计 → 附加服务页面中;
- 完工单中 —— 该文件将在每月的前五个工作日内生成,但不晚于每月的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