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顶端

登上顶端是这样一种工具:它可以在搜索和类目页面上在搜索结果中的前十二个位置上推广商品。您仅为买家从推广位置跳转至您商品卡片的点击次数付费。

在该工具的帮助下,您可以:

  • 提升商品卡片在对类似商品感兴趣的买家之中的覆盖面;
  • 评估您商品卡片的吸引力以及买家跳转至商品卡片的频率;
  • 提升影响商品在搜索中位置的指标:浏览量、跳转量、订单。
  • 免费置顶商品评价。

了解更多关于置顶评价的信息

可以推广哪些商品 #

从2024年7月3日起,您可以在搜索结果页面上前十二个商品栏中推广任何商品。

如何启用广告活动 #

如果您有欠款,那么您将无法使用推广工具。当余额为正数时,我们将恢复推广工具的访问权限。

如何查看余额

  1. 请在推广→登上顶端 部分点击创建广告活动

  2. 输入广告活动的名称。

  3. 点击添加商品。您可以手动选择商品,也可以指定商品的货号或ID列表。

  1. 我们将自动开启自动策略。系统会根据所选类目的竞争情况调整出价,以便在每周预算范围内尽可能频繁地展示商品。

    如要手动监控和更改出价,请关闭自动策略。 您将可以在开启广告活动之后更改出价管理策略。
    有关广告活动管理的更多信息

  2. 请为广告活动设置7000卢布起的每周预算。

    您将看到针对您的商品数量建议的最低预算。为了使推广有效,请设置推荐值或更高的值。

    每周预算详情

  3. 启用预算自动增加。 指定其占每周预算的百分比范围 — 从10%到50%。 如果预算用完,将自动增加到本期结束,商品将继续推广。

    若不启用预算自动增加,请设置为0%。

    了解更多关于预算自动增加

  4. 在屏幕底部点击启动

    您的商品将开始参与竞争性出价的拍卖。

如何管理广告活动 #

如何更改商品出价 #

自2024年10月17日起,我们将提高登上顶端的最低点击出价至10卢布。对于出价低于新标准的商品,我们将其提高到新的最低值。
如果您已开启自动策略,那么您将无法更改出价。它们将根据每个搜索查询自动设置并进行调整,以便商品可以获取更多的点击量。

在将商品添加至广告活动后,我们将为其指定竞争出价。如要将其更改,请进入推广→登上顶端并打开广告活动。如果您想要:

  • 更改一件商品的出价——请填写出价列的字段;
  • 更改多件商品的出价——请点击指定出价并输入数值。
付费模式 最低出价
按点击付费 每次点击3卢布起

在按点击付费模式下的最低出价取决于商品的类目和子类目,它在您设置推广时在个人中心中显示。

点击出价超过3卢布的商品类目(截至2024年10月17日保持有效)
商品类目 以卢布为单位的最低出价
配饰 3–3,5
服装 3–3,5
汽车用品 3–3,5
饮料 3–4,5
建筑和装修 3–3,5
家用化学品 4–4,5
家具 3–4,5
美容与健康 3–4
住宅和花园 3–3,5
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 3–4
电子产品配饰 3–3,5
宠物用品 3–5
药店 3–5
小型家用电器 3–3,5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3–3,5
运动与休闲用品 3–4
运动服 3–3,5

金额中包含增值税。您可以随时更改数值——新出价将在1至3小时内生效。

在设置时,请以竞争出价为基准。它根据您的商品类目而计算:我们对比其他卖家在竞拍中获胜的出价并得出竞争出价。使用该出价,您最多可以获得所有可获得的展示次数中的50%。

如果您商品的统计数据很少,那么我们将无法计算出价。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建议您设置不低于20卢布的出价。

要比较您商品和竞争商品在搜索结果中的位置,并查看其他卖家使用的出价和推广工具,可以在以下部分查看 分析 → 商品在搜索结果中的位置 → 什么影响搜索结果中的位置

更多关于“什么影响搜索结果中的位置”工具的信息

查看出价预测 #

“登上顶端”类型广告活动中的出价预测将在商品添加至广告活动后的第二天起显示。

我们在其中计算用于第二天推广的指标——为此我们对竞争对手在之前竞拍中的出价以及他们获得的点击次数和订单数量进行分析。 预测显示的是您在为商品设置出价时可以用来作为根据的大致指标。

如要查看当前出价的预测,请在广告活动页面点击商品出价。

我们将显示带有推广结果的刻度表以及可以获得的大致指标:

  • 7天内的费用——您每周可以花费多少来推广商品。

    如要达到预测值,请在规划预算时考虑该指标。

  • 7天内的点击次数——您的商品每周可以被点击多少次。

  • 7天内广告费用份额——每周广告费用可能在销售金额中占据的份额。

  • 7天内的销售——推广在一周内可能带来多少收入。

请在颜色刻度表上移动滑块来更改出价并对比推广结果。

如果没有足够的数据,那么指标预测可能不会显示。比如,如果商品的展示次数或点击次数很少。

预测每天重新计算一次,因此不同日期的数据可能不同。请每天查看预测并调整出价,以获得理想指标。

示例

您设置了50卢布的出价。我们预计您的商品在7天内可以获得275到325次点击。当预测更新后,同样的出价可能在7天内带来230到265次点击。如果您想获得更多点击,请提高出价。

自动策略 #

如果您不想自行跟踪出价数值,请启用自动策略。 系统将根据类目中的竞争情况自动调整出价,以确保在每日预算范围内尽可能频繁地展示商品。 自动策略适用于新手卖家和不愿意关注竞争情况和订单数量变化的卖家。

最低预算

“登上顶端”推广活动的最低每周预算为7000卢布。

您可以在开启自动策略后的3-4天监控广告活动的绩效。 算法需要时间来根据投放位置来为您的商品选择合适的出价。 因此在前几天,预算可能不会全部使用。

每周预算 #

这是您准备在7天内用于推广的预算。周期的开始时间为创建广告活动当周的某一天。即使您在该周期的期中或期末停止并重新开启推广,您也无法设置随意的间隔。例如,如果您在周三创建广告活动,则预算将用于支付从周三到下周二(含)这一周期的费用。

您可以在推广→登上顶端页面点击每个广告活动的预算金额并查看:

  • 预算所用于的星期周期的开始天和结束天;
  • 当前周期的预算余额和剩余天数;
  • 预算自动增加参数和当预算用完后将增加的金额。

最低每周预算为7000卢布。

每日支出取决于商品需求,但不超过每周预算的25%,前提是广告活动持续进行。在期初或期中暂停推广,然后在最后一天重新启用推广可能会耗尽您所有剩余的每周预算。

采用自动策略的广告活动的出价可能高于平均水平,并且在以下情况发生后的第一天最多支出剩余每周预算的50%:

  • 在期中或期末暂停并再次启用采用自动策略广告活动中的推广;
  • 在已开启的广告活动中将策略从手动出价更改为自动策略。

为了预算不会很快用尽,我们建议在周期开始或结束时更改策略。

如果预算花费的时间快于7天,我们将在新一期开始前将推广暂停。如果您不想等到下周,您可以增加广告活动预算来将其延长。

如果所用的预算比设置的少,那么我们将收取实际花费的金额。

如果预算超支,Ozon将在每周周期结束时进行调整。您将只支付您在广告活动中设置的金额。广告活动收集的展示次数将保存。超支在商品推广报告的调整字段中以减号(“-”)标出。

有关报告的更多信息

如果广告活动获得的展示次数低于它本可能获得的次数,那么这样的广告活动将以 被标出。

如何更改每周预算 #

您可以随时减少或增加每周预算。为此:

  1. 请转至推广→登上顶端部分。

  2. 在广告活动行中点击预算列中的金额。

  3. 输入新值并点击应用。每周预算将根据已花费金额重新计算。

示例

您的每周预算是10000卢布。您在周三启用采用自动策略的常规广告活动,到周六您已在推广上花费了4000卢布。到下周二为止的剩余预算为6000卢布。您可以:

  • 将预算余额增加到8000卢布——为此请将预算增加至12000卢布;
  • 将预算减少至5000卢布——从周六到周二我们会将剩余的1000卢布花在推广上并在周三之前停止广告活动;
  • 将预算减少至3500卢布——更改预算后,我们会将广告活动暂停至周三。

如何计算每周预算 #

在计算每周预算时应考虑以下因素: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
  • 您为商品设定的平均出价。
  • CTR——点击次数和展示次数的平均比率。
  • CR——下单转化率。
  • 您希望每件商品每天获得的订单数量。

计算示例:

  • 广告活动中的商品数量——4件。
  • 平均出价——每次点击10卢布。
  • CR——5%。
  • 每件商品的预期订单数量——每日2笔以上。

在CR为5%的情况下,每笔订单需要20次点击。

为了使4件商品中的每一件各获得2笔订单,需要:

点击次数 x 平均出价 x 预期订单数量 x 商品数量 = 20 × 10 × 2 × 4 × 7 = 11200卢布的每周预算。

预算自动增加 #

您可以启用预算自动增加,以确保推广在每周预算用完后不会中断。 如果预算用完,它将自动增加至周期结束,增加的比例为您设定的每周预算百分比。 自动增加每周期可激活一次。

如果在用完每周预算时您没有订单,或广告收入率等于或超过100%,自动增加将不会激活。

您可以在创建编辑广告活动时启用预算自动增加。

若要关闭自动增加,请设置为0%。

示例 1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7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预算用完,自动提升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77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开始新的周期,预算恢复到初始值7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保持为10%。

示例 2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一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10%至88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周二您更改了:

  • 每周预算至10000卢布 — 新值立即生效;
  • 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 — 将在下个周期生效,因为本周期的自动增加已经激活。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

示例3

您在周三创建了一个广告活动,并设定了:

  • 每周预算 — 8000卢布;
  • 自动增加百分比 — 10%。

周日您更改了预算至10000卢布,自动增加百分比至20%。周二预算用完,自动增加激活,预算增加了20%至12000卢布,商品继续推广。

下周三将保留您最后一次设定的值:每周预算10000卢布,自动增加20%。

如何更改和关闭广告活动 #

请在推广→登上顶端部分打开广告活动。

您可以:

  • 为宣传活动更名——点击名称旁边的
  • 要关闭活动,请点击 .
  • 删除广告活动中的商品 — 请点击 商品旁边.
  • 删除多个商品——用对号将其标出并在屏幕下方点击 删除
  • 在已开启自动策略的情况下为商品制定总出价——请将其标出并在屏幕下方点击制定出价
  • 要更改出价管理策略、一周预算或自动提高预算的设置,请在预算中单击

查看统计数据 #

您可以在促销推广页面、数据报告或卖家账户的推广分析部分上查看推广统计信息。

有关“推广分析”选项卡的更多信息

如何支付广告活动费用 #

之前您无需为推广广告活动补充预算——我们每月一次收取广告活动费用。而“登上顶端”可以用积分来支付。所有费用将显示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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